……

【二相】Truth(三)

三观好像慢慢不正了orz


(三)


1.

经过了一晚思绪混沌,第二天相叶明显精神不济,一到警署,组里的人都围了过来。

“组长,你来了!”

“组长,昨天长官没有为难你吧?”

“组长……”

一群人叽叽喳喳的慰问,相叶雅纪揉了揉自己的头,觉得稍微经受不起。

还是生田有些分寸,拉着相叶坐下,“行了,你们先安静点。”

看到自家温和的组长脸色的确有些差,众人才后知后觉地闭嘴,自己做起自己的事。

说实话,最开始他们是不太服从相叶雅纪的。对方长得文弱,脾气又软,看起来一点威慑力都没有,站在一帮警队的汉子里面别提有多显眼了,因为这个,他们还被其他组笑过。

可后来相处久了,才发现对方其实一点也不简单。挑刺总会被看似无意地化解,讲话特别有感染力,枪法也虐的他们抬不起头……

这特么就是大智若愚深藏不露啊!以前的自己真是太肤浅了!

于是七组的同志们画风突变,觉得自家组长简直不能更难得,一个个都对相叶百般维护。

这次任务失败,大部分原因是行动安排有缺漏,错估了罪犯的智力和武力,责任当然不能怪到他们身上,但看到相叶憔悴的模样,他们心里莫名的有些愧疚。

“要我说,这根本就不是我们的错,怎么能背这个锅?”

趁着午餐时间,有人开了口。

“可是现在说这有什么用,组长已经被骂了,我们得扳回来啊!”

“对,这次事件还没完,我们下次把那些家伙抓住就好了。”

唯有松本润在一旁扶额,默然无语。

这些热血的同事打算在饭桌上开作战会议吗?以为那些家伙很容易抓?

他怎么听说组长是因为会议走神被说了一句?心情低落似乎也另有原因。不过看情况,他还是不要说出真相好了。

望了一眼正热血上涌的生田斗真,松本挑起嘴角。

——让某人发泄掉多余的精力也不错。



“相叶さん,等等!”

正要走出餐厅,相叶又停住了脚步。“樱井组长有什么事吗?”

“那个,昨天的事对不起。”

“诶?”

樱井翔有些尴尬:“就是一组的那两个混小子乱说话,我已经教训过他们了。

“我知道相叶さん对工作一向很认真,所以特地来替他们道歉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没关系的”对方的神色真诚,相叶觉得自己根本当不起这样的夸赞。

不管是任由二宫离开,还是隐瞒报告事实,他都做错了。

——更可恶的是,就算知道不对,他也不思悔改。

没办法正视这样的自己,只能匆匆点头离开。

在他身后,樱井翔奇怪地眯起眼睛。


……

“由于A1计划失败让罪犯有了警惕,我们接下来的行动必须更加小心。参加行动的原组不变,新调入十二、十三组配合调查。”接着面向樱井相叶几人,“你们可要吸取上次的教训。”

“是,长官。”

会议结束,预示着新一轮的战斗也即将来到。

射击场里,各组人员的练习也更加刻苦。


相叶已经连续射击了几个小时,脸上渗出汗水,手也轻轻地颤抖起来。

不行,还是不能……

“砰!”

——六环。

远处的枪靶在他眼里完全变成了那个人,身体染上血色,用怨恨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“砰!”

——脱靶。

相叶的手越发颤抖得厉害,还想再抬起,却被樱井翔一把阻止。

“你疯了吗?”

樱井是真的生气了,“我不管你出了什么问题,现在马上去休息调整自己!要是这样下去,我会马上向上级申请你退出这次行动。”

听到最后一句,相叶才苍白着脸放下枪。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你自己想清楚吧!”别人说什么都不如自己思考,樱井翔点到即止。

相叶点了点头。


我已经想清楚了。

再不想承认,潜意识里,小和也站在了自己的对立面。

他自觉很了解对方,在小和的心里,对正义一向没有认同感。

可是——

就算小和是敌人,我也没办法拿枪对准他。

既然战胜不了保护他的本能,那就遵从内心吧……

不能退出行动。

必须保护小和。

左手手指抚过握枪过紧而出现的青筋,相叶的脸上血色更浅。

在他面前,我只是个自私的人而已……


2.

相叶雅纪最开始接触到二宫冷淡外的一面,是在他们一起被堵截的时候。

本来以他城里来的优等生名头,那些小孩都对他有着莫名的崇拜,即使和二宫混在一块也没人欺负到他身上,但那次却不是校园的欺凌。

几个小混混把他们的钱抢走,还打了两人一顿。

相叶永远都记得当时二宫看对方的眼神,饱含恨意,和杀意。

但他很快就被身上的疼痛吸引了注意,最后还是二宫扶着他回了家。

记忆到此中断,原本忽略过去的眼神,重逢后却清晰起来。


只是他没想过,二宫那么能忍,为什么只在那时露出了杀意?

——因为有比自己更想保护的人,他看不得对方受一点伤害……

那一天的最后,他扶着他走在路上:

高个子的少年有些羞惭,“对不起,我没能帮到小和,反而还拖累了你……”

“……笨蛋。”

谁会在乎那些。


你不能成为我走向光明世界的希望?

——没关系。

我只知道,你是让我不在黑暗地狱里堕落的坚持。


评论(12)
热度(20)

……

💔

© …… | Powered by LOFTER